台電文資特展-島嶼脈動-light-up

2021

百年文資與當代創作幻化成不畏前進的電力旅程

電力現場一樣是魔幻的場景,人與物件的呈現方式一樣是理智與浪漫的拉鋸;文資物件如何轉譯成發電旅程?從輕輕按下開關的那一剎那開始,與其說只是科普物理現象的描述,更像是哲思筆下現象的體現,所有的物件存在,通過這一度電的引燃之後才算數。

超高壓345kV野生電力透過電力系統穿山越嶺,經歷一段電壓變幻的旅程,轉變成110V、220V的低壓宅電,走進家戶,點亮生活。

去年「川流電湧JUST FLOW」展,回望水力發電百年身影,展覽獲得許多迴響及勇奪德國紅點大獎。今年再度與策展人許哲瑜、郭中元合作「島嶼脈動LIGHT UP」展,於10月30日在松菸開展,透過台電文資,感受維繫島嶼的生活脈動。

此次展覽將台電200多件文資展品,百年電表,金門電力公司桿上變壓器開蓋等電力文資展現在展場上,透過當代不同領域的創作者轉譯台電工作班員們穿山越嶺的不畏艱辛,也展現了穿越歷史到現在每一度電的壯闊旅程。

|策展團隊及夥伴 |

樸實創意、中間研究室,台灣. 設計師: 袁梅玲、陳智宏、蘇聘茲、陳沛、許哲瑜、郭中元、詹雅棋、秦安慧、劉經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