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工廠打造一個屬於想像力的製造所!

一個透過藝術、工具、美學激發你想像力為導覽主題的文具生活觀光工廠,想像力可以製造嗎?來一趟位於龍潭雄獅鉛筆工廠或許會有答案。
陪伴無數大小朋友成長的台灣文具品牌-雄獅鉛筆,今年夏天在龍潭的新工廠中打造了一座以創意及設計美學傳遞企業品牌精神的「想像力製造所」。

深耕一甲子的畫材製造工廠,從中小學生人人手中都擁有的白鴿粉蠟筆、到記憶中風靡七年級生的黑白派畫材組,甚或「奇異筆」的發明,至最具有想像力及超能力的奶油獅系列商品,都出自雄獅文具,這樣的品牌文化精神結合了樸實創意的展館規劃,讓龍潭的雄獅新廠不只是一個開放參觀的工廠,更像是一座想像力製造基地,期待遊客透過畫材工具的使用去認識藝術創作及美學,激發出屬於參觀者專屬的想像力,更進一步希望遊客離開場域後能夠把創作的體驗帶回到自己的生活日常,所以在工廠參觀規劃上,畫材的不同使用方式及課程會被轉喻為「想像力」發生的執行方式跟載體,讓遊客在玩樂中學習,透過體驗式的展示方式將商品融入其中,並透過美學教育增加導覽深度,以色彩、想像及美學為展示主題,規劃上也希望工廠的開放參觀不是提供遊客一次性的活動,而是讓雄獅在畫材生產的基礎上打造造一個台灣美學探索基地,深化藝術教育的推廣。

「想像力製造所」於7 月16 日開始試營運,是一個以畫材製造的產業文化知識及美學教育所構成的深度旅遊空間,遊客可以在「想像力製造區」認識色料的各種使用方法,怕小朋友在家裡的牆壁上塗鴉創作?「創意體驗區」就是讓親子遊客們盡情的在全白的空間畫布中創作,另外透過夜光顏料的隧道與「創意日常區」了解顏料在生活中的各種應用可能,「工廠的製造基地」與「雄獅百科」能認識更多畫材的製造過程。除了室內的規劃,戶外原生樹林景觀植栽規劃除了貫徹綠色工廠的理念外,也讓家庭大小朋友輕鬆悠遊在戶外空間。

雄獅從1956 年鉛筆製造起家,隨著時間推移,今夏在龍潭山腰上的想像力製造所,除了滿載企業永續經營理念之外,也將繼續陪伴台灣大小朋友們走向下一個創意世代。

 

參觀資訊|Visitor Information

《雄獅文具想像力製造所》

參觀地址|桃園市龍潭區中原路二段188 號;更多請追蹤 雄獅文具想像力製造所粉絲專頁